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

Huggies產前講座@2014-10-11

九月份除了出席四個產前講座外,還趁著Aeon BB展購入嬰兒床、High Chair等大型用品、又到了千色店、一田等地方逛嬰兒部,終於對一些嬰兒必需品有了認識.......

到了十月份,因為很多嬰兒服裝店已經換季,所以十月份主力購入嬰兒衣服,當然還有繼續努力完成嬰兒用品清單,幸好已準備得七七八八 ; 然而,十月份也出席了一個產前講座,如無意外,應該是生b前最後出席的產前講座吧~

嬰兒用品及衣服有待整理相片後再寫網誌,今次解說最後一個出席的產前講座 :


25/9報名第二場, 3/10收到出席通知電郵,起初還以為會否太遲報名不能出席,誰不知「幸運地抽中」了...... 
 
 
 基本上,當我步入酒店時,已經有酒店職員指導我和蝦子餅在哪裡乘坐升降機,蝦子餅還笑說酒店職員因為見到我大肚,所以不用多問已經知道我們是出席講座的。
 
 
是日講座流程 : 
 
 
 
當然,最重要是背頁的問卷調查,填好問卷調查於講座後交給職員換領禮物 :  
 
 
就是這個「五感」吸引我報名出席這個講座 : 
 
 
講者介紹何謂「五感」之前,先講解感覺運動的智能期 :  
 
 
接著,講者逐一介紹「五感」:  
 
眼即視覺、耳即聽覺、皮膚即感覺 ; 關節與前庭器好像是觸覺和平衡?! 哈哈,因為我覺得講者的講解有些沉悶,所以後半部分沒有甚麼印象,聽了好像沒聽過......
 
 
最後,講者綜合「五感」作出結論及給予小貼士 :  
 
 
聽完比較沉悶的「五感」後,轉了林姑娘講解尿疹 :  
 
「尿疹」這個題目比較接近現實生活,因為之前已經時常聽到BB很容易會有尿疹,所以這部分也挺留心聽著講者講解。
 
 
不過,講解尿疹前,又先講解教導我們如果分辦BB吃得足夠與否 :  
 
這部分很容易理解,正如懷孕期間每次去健康院產檢,姑娘也會綜合孕婦的懷孕週數與體重計算孕婦是否過重或過輕吧........
 
 
我打算餵哺人奶,如果可以當然最好是埋身餵哺,但這樣便會較難分辦BB是否已吃得足夠。所以聽過幾個產前講座後,已經知道從觀察BB排泄可以略知一二 :  
 
當然,分別餵哺人奶及奶粉的BB便便會有些不同,不過排便次數應該相若的。
 

接著,輪到講解尿布疹的成因 :  
 
其實,看到這些成因也不難理解,潮濕、摩擦等與女性在夏天來經的情況相若,哈哈~


還有以下的成因 :

之前準備嬰兒用品清單時見到要買嬰兒沖涼液、洗衣液等,猜想其作用是減低過敏情況發生,沒想過原來過敏反應也是尿布疹的成因呢.........

最後部分,就是講者邀請在場兩位準爸爸出來示範如何換尿片,由選擇尿片呎碼至完成換片程序,講者也一直在旁指導及糾正,我相信這兩位準爸爸的蝦碌情況也是其他準爸爸也會遇到的。


最後,就是解說禮物包環節 :

Huggies產前講座當然少不了有Huggies尿片,當中有1包20片0碼尿片、2包2片S碼尿片、2包8片濕巾及兩張購物coupon,我還記得之前在Aeon見過2包0碼尿片售價是$55呢~

另外有一份Nuk的禮物set,分別有一個安撫奶咀、一包試用裝乳墊及一支試用裝洗衣液及沖涼液。

最後,還有4款共8包NUK CARE的試用裝 :



結論 : 是次講座雖然禮物豐富,但講座內容不算太充實,只有「五感」這個題目的確比較新鮮,但當中講解的實淺部分,我相信應該沒有太多準爸媽會當BB出世後按著試做。如果為了禮物包、抽中又有時間出席的話,可以一去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