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

美贊臣產前講座@2014-09-30

不知不覺,原來之前已經出席了6個產前講座,幸好蝦子餅每次也會陪我一同出席,今次出席的第7個產前講座是由美贊臣舉辦 :


還記得大約在18/8健康創富見到有美贊臣9月份的講座資料,當時已經立即致電報名參加是次講座,直至24/9收到確認電郵表示成功登記是次講座,並會在講座前寄出確認信件。
 
9月份的四個講座當中,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分娩部分 ; 雖然5/927/930/9的講座均有分娩部分,27/9的在灣仔所以不會考慮、而5/930/9的講者均是孫醫生,最後選了30/9,因為交通較方便呢~

 
大約於27/9收到確認信件,其他講座通常是憑電郵或出示短訊確認出席編號,第一次憑信件進場出席講座......

 
還記得出席講座當天突然下很大雨,幸好理大校園內大部分也是有蓋通道,我和蝦子餅可以準時進場,坐定定等講座開始。

 
講座準時開始,第一部分先由孫醫生講解分娩過程,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接觸分娩過程的內容,但孫醫生的講解手法挺生動,而且講解比較詳細,蝦子餅沒有釣魚,哈哈哈哈~

 
接著,第二部分由營養師鄭小姐講解哺乳期營養須知 ; 之前聽了不少懷孕期營養須知,比較少接觸哺乳期營養,所以我也有心機聽營養師講解,例如了解及認識敏感原與母乳,如果媽媽本身進食了一些是BB敏感原的食物,BB進食母乳後便會引起敏感原發作。

 

另外,營養師當然亦有講解影響母乳多少的原因,我覺得有些生理因素是不能預料,但心理因素影響是挺重要的,幸好蝦子餅是支持餵哺母乳的,家人支持也很重要呢~


1.5小時的講座很快便過去,一如以往,講座禮物當然是準備在會場外,離場時派發:

 藍色波點袋轉了金黃漸變藍色袋,禮品則應該與之前分別不大。
 
 
禮品包括有兩包2NB裝的Pampers尿片,還有以下這些:
 

美贊臣自家LOGO的被仔、和尚袍及紗巾~

 

還有一大樽水溶性乳霜及一包濕巾。
 

總結 : 一直知道美贊臣的產前講座是大受準媽媽讚賞的,當然除了豐富禮品之外,講座內容亦是備受讚賞的原因。當然,吸引我期待這次講座的其一原因是因為今次講座的講者是孫醫生,當我於30/9出席講座前,只是1/9到了孫醫生診所進行照結構,之前從未到孫醫生診所作產檢的。所以,我對孫醫生的印象不深,但當他在講座中講解順產與剖腹的選擇時,他是鼓勵嘗試順產,又會有例子講解在甚麼情況下不應堅持順產、甚麼情況下可嘗試順產,對要選擇順產還是剖腹生產的孕婦來說有很大幫助~!~~!!
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