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

27w2d - 第五次私家產檢@2014-10-13

又到了每月最期待的時刻 --- 產前檢查,因為照超聲波又可以見下BB~~~~~~

不過,今次轉了私家醫生作產檢,就是轉了幫我照結構的孫錫鴻醫生! 雖然我知道網上對孫醫生的評語有好亦有不好,但上次1/9照結構時,我和蝦子餅也覺得孫醫生不錯,起碼超聲波清楚、有詳細紀錄,而且還有DVD碟儲存每次產檢的相片和影片。


之前在張國良醫生診所產檢的,雖然張醫生挺細心,但無奈地他講話太快太細聲,超聲波的解象度又很一般,每次只有一張2D相片,又沒有BB的生長情況紀錄,只是每次由張醫生畫出及手寫BB的頭圍、大腿長度等......

當然,一份錢一份貨,張醫生每次產檢收費$280,孫醫生每次產檢收費$800,相差一倍有多,不過孫醫生的收費也算合理吧,只是張醫生的收費特別便宜呢~

上次結照構有18段短片、7個資料/報告內容、11張2D相片,155張3D相片 ; 今次產檢當然沒有照結構的豐富 :

不過也有3段短片、5個資料/報告內容、14張2D相片,82張3D相片。雖然有82張3D相片,但很多都是連續拍攝的,就是說可能幾張也是相同的動作,但如果BB郁動時,連接觀看這些相片就好像觀看連環圖般,很有趣的!!!

3D相片挺清楚見到樣貌的,BB可能不願被公開樣貌,所以選了一張2D相片給大家看看 :

BB舉起手仔,好像捽眼、又像啜手指公般,當孫醫生一路照超聲波時,我從畫面見到BB郁動的時候,但原來BB的微細動作我是感覺不到的,BB大郁動的動作我才會感覺得到,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,我猜想不是親身經歷的,實在是很難明白箇中奧妙~~~

今次照超聲波部分大約有8分鐘,孫醫生很仔細地由頭至腳檢查 ; 最後,他當然有講解BB的生長情況給我們知道,有關的超聲波紀錄如下 :


因為自己懷孕後的體重一直未算「達標」,每次返健康院都被姑娘指體重增加不足 ; 幸好孫醫生表示BB的重量及生長情況均是正常,暫時屬於中碼B,BB週數與預產期相若,只差三天而已。我將自己體重的情況告訴孫醫生,他還笑說是好事,因為這就是肥B不肥媽,還叫我不用擔心呢~

今次是第一次到孫醫生診所作產檢,因為我是預約早上九時半,屬於第一輪見醫生,所以等候時間不算太長。不過每位媽媽產檢也至少約15分鐘,而且當自己產檢完成後,亦要等待姑娘整理相片報告及燒錄光碟,因此,由到達診所至離開診所前後差不多兩小時了......

之前,在張醫生診所每次產檢費用$280是包括4星期的鈣片和維他命,孫醫生的產檢是不包括的,不過8星期的鈣片和維他命收費是$120,尚可接受吧!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