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

雅培產前講座@2014-09-21

繼20/9出席惠氏產前講座後,21/9又緊接出席另一產前講座,之前報名時不知道會否可以出席,誰不知幸運地兩個講座都收到出席通知,而且兩個講座內容都太吸引,所以最後決定連續兩日去聽講座。

今次是由雅培舉辦之產前講座,7、8月時曾經網上報名但最後收不到出席通知之電郵,接著於1/9到醫生診所作產檢時見到有產前講座報名表格,二話不說立即填寫資料遞交報名,於17/9便收到出席通知電郵了~~~

 
由於當天蝦子餅駕車出去,又不想泊車在酒店內,所以花了一些時間找停車場泊車,最後約於13:15才進場。


在會場外登記後職員派發了個膠文件袋給我,內裡有問卷、傳宣單張及一些實用資料,還有一支很可愛的啤啤多色原子筆~!

講座大約分為三部分,第一部分是「初生嬰兒護理知多少」,由兒科醫生講解一些照顧嬰兒的知識,亦有介紹不同情況的問題及有圖片參考,例如臍帶位置脫落情況何謂正常、何謂不正常 ; 清理嬰兒鼻腔方法等。

第二部分是「親子健康按摩」,這部分比較陌生,之前出席其他產前講座也沒有介紹幫BB按摩,所以這部分比較用心聆聽,希望會有幫助吧~

講者首先會介紹嬰兒按摩注意事項,然後講解按摩方法,由頭至腳,由前至後,每部分都有詳細講解,並且講者現場會用BB模特兒介紹按摩的正確手勢 :


 

除了身體各部分的按摩,還有教導嬰兒爬行運動、背部前進運動、步行運動等,這部分真的值得細心聆聽呢~~~

接著,輪到第三部分是「營養資訊」,這部分之前在其他講座也是時常聽到的,所以不作介紹了。

最後,坐定定聽講座的部分完畢後,會有工作人員指導我們往另一會場進行「互動湊B實習區」 :

這裡分為數個區別,其中有些是陪月員介紹並有BB模特兒給我們實習幫BB換尿片、有些是營養師講解不同時期的營養需要、有些是介紹初生BB的飲奶及便便情況 :
以上是介紹BB出生後不同天數的奶量,還會講解BB想食奶時會有的反應



接著,還有介紹BB排便情況,現場還有不同重量的吸水尿片,讓我們可以感受一下資料上所講的正常濕尿片重量,上圖中最右邊其實還有資料介紹不同便便的顏色與質地,但為了減低不安,還是不詳細講解吧..........哈哈~

這個實習區每部分也有數張枱及工作人員同時進行介紹,我覺得這樣近距離小組講解,總比齊齊坐看投影片較活學活用。

當然,最後不少得就是講座禮物環節 :
之前我在網上見到其他媽媽分享講座禮物會有Mides的禮盒套裝,但今次沒有Mides,換來了可愛啤啤頭背包,還有3包雅培媽媽奶試飲裝、紙製相架、一包3片的換片墊、進食紀錄表等。


這個護理墊,我猜想就是即棄換片墊吧,方便媽媽帶BB出街時墊著換片,我之前在千色店見過差不多款式的也要約$20/包呢......


至於,這個「嬰兒進食記錄表」是我最欣賞的,因為之前陪月員也有叫我準備格仔表以便紀錄BB進食/排便情況,因為我打算餵人奶,如果可以埋身餵人奶,那便較難記錄BB飲奶量,所以紀錄BB飲奶時間也很重要的。

總結 : 雅培的產前講座實用性很高,相比我之前出席其他產前講座而言,雅培的講座內容資料較詳細,互動實習區又不會局限時間,要是喜歡的話,準媽媽和準爸爸可以分別在職員指導下各自嘗試換尿片,職員會觀察我們的手勢是否正確,還會及時提出指示,真的很貼心呢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